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我幸运,我是中国人(原创)  

2009-11-15 21:48:09|  分类: 且听风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到象明堂灵光先生的话:“中华文明得天地之善精厚道而成为东方之明珠,更是影响世界和谐发展之动力,我们能够生长在这幅美丽的土地上,感到幸福!”触动了我想写这篇文章。

   
曾经,我看完李阳波先生的书《开启中医之门——运气学导论》之后,有一种深深的感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生在中国,何其幸也!

      
李阳波先生是《思考中医》作者刘力红先生的老师,他们两人的书都对我帮助很大,主要是在思维上的影响。《思考中医》这本书是一位学中医的网友推荐的,品读时刘先生的思考让我读得很过瘾,在中学读书时遇到的两位数学老师都是教研组长,他们当时教导我们如何推导解决习题给我的印象深刻,因此也比较偏爱这类有作者独立思考心得的书,因为这可以从中读到对一个问题如何思维,如何判断推理,对自身的思维能力提高大有好处。

   
虽然李阳波先生的书主要是谈中医,但它涉及面非常广,从中看到中华文化无限的拓展性和包容力,看到古老的中华文化至今仍有与现代科学相结合而发展的蓬勃生命力,既古老又年轻,前景不可限量。于是我非常感叹,我们的老祖宗无比伟大!生在中国无比幸运,至少比外国人少了学中文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读书读至今天,在这中华文化的海洋里遨游仍是其乐无穷!

    

当然作为中国人是幸运的是一方面的说法,中国人也是不幸的,其中历经多少的灾难风雨,中国文化至今也没有多少人能读懂它,以至于曾经多少次的遭受摧毁重创,几近毁灭,不过如今国学的兴起,和谐的提倡,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在我年幼时期,家里只有《红岩》和《创业史》两本小说,于是我只好将《红岩》翻读几十遍,因此可以说在应该装知识的时期是极度的缺乏精神营养。曾听过推广少儿读经活动的老师说过这样的话,大意是中华文化这么博大精深,你却不喂给他精神的营养,无疑是在培养一个文化株儒。的确自己当初也是这样的一个株儒,所幸的是遇到了许多给我帮助的人,影响最大的当然是我的恩师,可以说恩师是重塑我的灵魂之人。没有他指引,我不会去看那么多书,不会挑灯夜战看唯物辩证法,而且还看得那么津津有味;不会将各门各派的知识和智慧融会贯通;不会知道修正自己,宽容他人;也没有办法去帮助其它人走出认识误区。而恩师自身的成长也离不开中华文化,他曾数十年如一日泡在省图书馆里看书学习,有了这个理论基础,才有办法在后来的救人渡人生涯中融百家精华,创造出生命的神奇。

     

所以,应当感谢的是中华文化,我们的根在中国,我们的文化是为中国的和谐服务的,是为全世界的和平服务的。

  评论这张
 
阅读(6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