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交流----“业障很重”的一点心理剖析(原创)  

2009-11-17 07:37:41|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到一个朋友说自己业障很重,对此有点想法。

业障重是佛教上的用语,通俗地理解就是障碍多,在工作生活中不顺利的事多。当然处在不顺的处境,有这样的想法也很正常。觉得自己业障重,从而发起上进心,刻苦努力,无疑这是认识到自己业障多后正确的思维和行动导向。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觉得自己业障重之后,会拿这个当借口,或者把这个当成象孙悟空为保护唐僧划的圈子那样的牢笼,不敢越出一步,自己就一直处在这个业障重的圈子里,不敢突破。本来佛陀的教导是让你认识到自己有很多毛病,要去改正,结果你却变成反而把这些毛病抱得更紧了,这样反而把佛的教导变成划地为牢的金箍棒,这就错了,起相反作用了。

 

这样的心理会导致行动的无力,因为你一直觉得自己业障重,突破不了,无疑是自己跟自己在斗,自己先树起一座山,山的标签是:我的业障重。然后自己就一直用力去铲除这座山,一边铲,一边却不断为山填土,这样的结果是你直到累死也搬不走这座山。

 

曾经有人说他在修练时想着清除自己的什么病,我说其实你内心一直纠着这个病,自己一直提着病,那怎么能去除得掉呢?不如观想正量的能量进来,只想着正量的不断增加,而不去管负量如何减少,因为正量增加,负量就自然减少了。因为你在温暖中,你就远离了寒冷;你在阳光下,你就不被黑暗笼罩。

 

因此对治这个负性循环的方法不妨把注意力放在积极的方面,只注意自己每天快乐了多少分,进步了多少点,那么你时时便有成就感,这样就促使你前进更有动力。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