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由一位朋友的评论引出的话题(原创)  

2009-11-29 21:23:22|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面一篇文章是《恩师说法----看起来都懂了,实际你都不懂》,一位朋友在后面留言说:“我的体悟就是 ,师傅是让我们开悟 ,不是让我们跟着他紧跑 ,如果一直跑 ,那就没法悟了 ,师傅说的, 定力是自己的东西产生的 ,我感觉就是这样,不知道对不”

 

上篇文章说得是层次比较深的道理了,是针对水平比较高的人来说的。但网上各人的水平层次不一,有的小学生,有的博士生,让小学生去看博士生论文,会让他晕头转向,所以如果看得晕乎乎的朋友可以不用去管这篇文章,等以后你的水平提高后再看。好比我们要先念完小学才能学中学的内容,如果没有小学的基础,字还不会认,怎么跟你讲代数几何?

  

这里就涉及到一个阶梯的问题,我们在学校学习都知道要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但是现在资讯太发达了,网上什么资料都有,有的是针对幼儿园小学生的,有的是给大学生看的。大家在认得中文后,都会看中国文字,但是用中文表达的佛学里面渐进层次一般人不知道,不会分辨,所以自学者(除非你天分很高),很容易落入一知半解,迷迷糊糊,生搬硬套的状态。那这时你要不要水平比较高的人来领跑?没人给你点,你不知道这是讲总纲的,那是讲具体的,空有关系无法把握,不明白对立统一的关系,你会弄混了,而这一错,本来是要解缚的,却越绑越紧了。好比那天如果没有跟你说学佛是要求自己去宽容别人而不是去要求别人时,你还一直居高临下地要求别人如何如何啊,你学佛学了多少年了,念了多少经了,理论也讲得头头是道,但真正的道理你还不知道啊!

  

跟着师父跑,才能让与他有缘的人开悟啊,不然师父怎么让我们开悟呢?你不找他问问题,他不会跟你解答啊,那篇文章就是跟着师父跑了二十年一点一点提高才得到的结果啊(当然有的人天资聪明,不必花那么长时间)。好比你如果没有在文章后面留言,也不会引发我写这篇文章啊,那这时的你是不是跟着我的文章跑呢?所以你本身是在跟着跑,却不知道,或者说却不认为自己是在跟着跑?

  

师父有篇说法《当0与任何数相遇时》里说到,0加上任何数就不是原来的数了。这实际上是对无我的很好阐述和说明,说明没有一个可以独立独存的个体。那么在你看师父说法之前的你与看完说法之后的你是不是已经发生了变化?这是不是跟着跑之后就有的变化?你说定力是自己产生的东西,哪来的自己啊?看到你意识里的那个固执着的你没有?比如说你原来很穷,某个亲戚给你遗产一百万,你就变成富翁了嘛;你原来生病的,给你开个药,一吃就好了嘛,明白这个意思了吗?你不吃药,你病不会好啊,你不接受钱,富翁这个称号就不会降临到你头上啊!

   

你还有自己啊,你还在人我对立啊,看出来了没有?而佛法是是一不二的啊,你已经落入分别了,已经背离了佛法,明白吗?

  

一个是认识,一个是行为,两方面其实都需要师父指导,当然如何跟跑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跑步的频率,作到既能持之以恒,又轻松自在。这方面就要发动自己的内在积极性了,把学到的原理应用到行动上,根据自已实际情况处事为人。一位网友的留言写的很好,将之摘引如下,大家共勉。

  

“我想,对一个事物应该要辩证的来说,师父是引导我们悟本来,悟自我真性,然后要时刻安住真性,这才是做真正的自己。

  
然而,知道了真性之后,能否安住真性,是非常严格与精密的。由于我们根深蒂固的惯性都还是二元对立的分别心,不可能自动化安住真性,所以,师父的护法是很重要性的。

   
我认为,跟师父跑是必要的,师父的意识场中都是安住真性的辐射波,近朱者赤,亲近师父会自动化激发我们自觉醒真性,这样跟随师父是不会错的,就是做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做迷惑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