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原创]当记忆褪去铅华  

2009-12-11 22:56:07|  分类: 且听风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一位可爱的朋友给师父算命时,不禁牵出埋藏在风中的记忆。当记忆退去铅华,你会捡拾起的是什么呢?一路走来,有苦,有喜,有悲,有欢笑,也有风雨…

     

曾经将自己的一点小体会告诉师父(现在看来那根本算不了什么体悟,或许是自身的虚荣心在作怪,希冀得到师父的称赞表扬),没想到被师父否定了。那时心中的感觉是自己好不容易在水里拼命游着,挣扎着快上岸时,却被师父一扛子捅下水,心底里那个恨劲啊,可谓是咬牙切齿,恨过的人或许都可以体会到这种滋味。一直耿耿于怀师父的作法,心想怎么高功夫的人为什么不慈悲一下呢?这种积怨埋藏在心底,一直到我看了广钦老和尚的事迹,才解开了这个心结。

     

老和尚的弟子说,在老和尚声名鹊起时,有许多人来拜访他,有各种各样心思的人,一天老和尚装病出现在众人面前,嘴角流着口水,一副病恹恹的样子,于是不少人见了就在心里鄙夷:传说中水平这么高的老和尚竟然是这个样子?!于是那些并不是真心向道的人退却了。

        

老和尚在“折磨”他的弟子时(弟子要求师父考他),把弟子已经挑捡好分类好的铁钉又混在一起,并叫他即刻去挑捡分类,那弟子已经劳累了一天,很累了,但还是遵从师命,待到完成之时,老和尚却说“要捡的是你,不捡的也是你”并没有表扬弟子。

       

老和尚流口水的形象不慈悲吗?他“折腾”弟子的作法不慈悲吗?要动心的是你呀,要评判是非的是你啊!于是我恍然醒悟了:原来我的眼光一直在看别人,甚至也在要求师父,是我在自以为是地认为应该这样或那样才符合慈悲的标准,那都是我自己给慈悲所描绘的可亲可爱的图象,一旦不符合这个图象便心生怨恨,我跟一般人又有什么两样呢?于是终于明白了六祖坛经所说的“人非我不非,我非自是左”的意思。

     

南怀瑾先生也在他的书中提到个故事,有个徒弟因对他师父吃饭的举动不满而不辞而别,当他师父听说此事后说:“这个糊涂蛋,他为什么不来问我呀?”

似乎是仿佛先生说过的话,大意是打不走的才是你的弟子。回想起自己的经历,被师父一扛子捅下水,又放在一边晾晒了几年的我,终于风干了眼泪,泯灭了仇恨,还是继续作师父的弟子。

    

陈念萱在《寻找上师》里写道:“‘我’在生命的历程中不断地杀死自己。我也经常狠命地将师父当凶手捉拿,这师父若没有两把刷子,早就被千刀万剐了。”然也。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