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交流----自已都不清醒时,怎能让他人明白?(原创)  

2009-09-30 19:12:30|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友:一个真正的人,不论思想和身心达到何种境界,不论多么善意或者认识这世间,是还有牵挂和应尽的责任于某人和自已,张爱玲[入世而超脱]李叔同[出世却济人]两人具有鲜明的代表性来展示人生活的态度和方式,互补的,交叉的,彼此同根的,两个人最后的结局都没打扰而安静地离开这世间......

昨天和远在贵阳的精神友人不知不觉中打了四十分钟的电话,我告诉她所有的拥有不过是游戏的资本,它们既不真也不假,在游戏中展现了众人的内心世界。我虽然没什么本事,也不具备什么境界,但在头脑中已深刻认识到自已没有身份,我不属于任何组织,国家,民族,我是我自已的独立特行到最后。

心:后来呢?

友:呵呵,自然来,自然去

心:她认同你的说法吗?

友:怎么会同呢?

心:那这里是否有个对症的问题?

如果你真的空了,你会知道烧她喜欢吃的菜,这是知的水平,另一方面是你会烧,一个是你知道她的胃口,另一个是你能把你的东西调成她喜欢的胃口,让她吃下去心喜又补体。因为你并不是没有东西啊,不然你会跟她说一大堆话。

友:谢谢!谢谢指教!

 

心:所以你说你不是什么什么,不属于什么都是你的观念啊,你还以为自已没有了吗?你的这些没有,其实正是你的有,这些否定正是你的肯定啊,你还不知道啊,背了一大堆垃圾在心里,还以为自已空了,空在哪里呢?若空了它是很自由活泼的,哪里有你的无奈感,凄凉感,沧桑感呢?

 

你的自然来去其实是你无奈,无力的表现,你的说服沟通不成功加剧了你的无奈感,于是你只好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春夏与秋冬,呵呵,但是你并非真的不管春夏与秋冬,而是非常在意外在的变化,否则你不会常常在短信中诉说这个现实如何的不文明,与你心中的希冀相距甚远。这暴露了你思维中的矛盾,你把沟通不成功的原因归于他人,归于世人不明真相,不知何为对何为错,虽然如此,但你又对真相明白几分呢?当自已都不清醒时,你怎么能让他人明白呢?

 

你把这种沧桑感,孤独感用一种清高超脱来掩盖,试图以脱世的追寻来摆脱,用闭上眼的超脱来满足陶醉自已,但真实的是你只有独钓寒江雪的冷清与孤寂,并没有弘一法师的安祥与清净。你曾说你以自已的方式在走路,但你连自已的方式是什么都不甚清楚明了,这种方式会导向何方也不知道,你如何能走出自已意识的怪圈呢?下面已经是万丈深渊了,可你的眼睛却是闭着的啊!

 

当你真正明白时,内心应是充满安祥与和平,它没有对世间的抱怨和不理解,智者内心洋溢的是爱的温柔与灵动,他是身体力行地去实现自已心中的理想,去分享,去包容,去转化,去更新创造,但问耕耘,不求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