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原创]转变谶语  

2009-10-19 20:05:20|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博友的文章题目大约是《谶语》,说到她父亲对她兄妹几人的话,在他们长大成人后都应验了。比如说她大哥只会当农民,说她姐姐是孤寡命,等等。


从文章中反映了父母的话语对子女将来生活的影响。虽然父母的话也是有根据的,或者是从孩子的行为中判断出来的,或者是依据相书中所推的。但我觉得她父亲也是书只看一半,还没有看到变化的那一半。


比如我们从A城到B城去,如果我们定下坐哪一班的汽车去,路线也确定了,汽车的时速一定,即方向,路径,工具,速度等因素确定下来后,我们是可以推算大约几时可以到达。这就是预测,从这个角度来看预测并没有什么神密之处,不过是诸多因素的排列组合而己(当然预测的精深之处在于对诸多因素的变化的把握)。依据这个原理,我们可以根据这个孩子小时的行为,推断他的性格中有某些弱项不利于他的发展。但是大多数的人会把这些推断固定下来了,以至于成为了成见。而孩子在大人的这种成见的影响下,也就逐渐走上了父母评判的人生之路。


其实在A城到B城的路程中,我们可以改变的因素太多了,你可以选汽车,火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甚至步行,有多种交通工具,不同的工具与你到达的时间有很大的关系;当你选定不同时间出发,甚至在半途中转去朋友家,甚至你把你的目标改了,不去B城了,转到C城,都会出现不同的结局。所以说那个父亲在说孩子不识字将来只会当农民之后,如果教他识字了,那孩子成长的结局就不一样了。如果在说女儿是孤寡命的时候,帮助女儿去改变她的命运,那女儿也是有可能幸福的。


《了凡四训》里的袁了凡先生改变命运的故事就是很好的例子。了凡先生在孔老先生算定命之后,不作任何妄想,与一禅师对坐三天,不起一杂念,已是很高的水平了,但禅师却说他也不过是凡人一个,并问他孔老先生算他的命如此有没有道理,他于是反思自己的错误,认为自己这样的性格必然是这样的命运。禅师于是问他既然知道自己有这样的问题毛病,为什么不去改呢?于是一语点破梦中人,了凡先生从此发心向善,他的命运也就从此改变了。


孤寡命也是有它的原因的,什么样的结果都不是无缘无故来的。在我们学化学时,知道硫酸加铜反应产生了硫酸铜,硫酸铜的产生与前两因素有关,而在这两因素条件下就不产生硫酸铁。但当你把反应的因素改变了,硫酸铁才有可能出现。


因此谶语并不是那么可怕的,只要你知道其中的道理规律,你就可以把握它,转变它,而转变它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于我们的心,你的心念决定你的行动方向,为你自己和他人造福或种灾,念念的生灭,念念的因果,你想幸福吗?那么请把握你的一念!


转变命运的慈善行动从心的祝福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