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一位同修的修行日记(原创)  

2010-12-13 23:35:20|  分类: 恩师弟子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2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小雪

      今天早上醒来,感觉到自己还有被自己的情绪感染,愤怒的,喜悦的,…﹗感受到自己距离真正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需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现在处理事情比原来圆融多了,同样是处理威与系统公司的矛盾,与上次相比有非常大的区别。上次,教小危利用技巧去骗取系统公司同意,虽然能够解决暂时的矛盾,但系统公司很不满意,小危也很不满意。今天,给他们解释清楚实际的情况,即体贴小危工作的辛苦,又体谅系统公司的无奈,让他们都能接受现在的结局(虽然结局一样),人文环境却有很大的不同。

      今天,给万打电话,原来一直担心我到公司做售前可能会对她有很大的打击,现在发现她需要的不是这个,而是挖掘内心深处的愿望。原来觉得她是很强势的人,说服她很困难,今天,可以直逼她的内心,感受到她内心的东西。虽然今天她还没有完全理解,但我认为她这样聪明的人会很快体悟到其中的道理,很快从痛苦的矛盾中解脱。

      多么美好啊,周围的人都从这种圆融的境界收益,而不是只是功利地做事,事情的结果不是那么重要了,只是按照这种规例做事情,自然会得到结果。

      中午给师父电话,从师父电话中体会到以下几点:

1 放弃自我是一个逐步的过程,师父说只要多给他打电话,就可以帮助我更加彻底地放弃自我。可以不被自己最亲近的人的情绪干扰。

2 我的一切学习,师父都考虑好了,需要学习的材料都为我准备好了。我感受到师父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一种很亲近的感觉油然而生。

3 师父介绍我学习文字资料,文字资料学习完毕就可以解决我心中的困惑。知道人的意识的问题,人的来源,发展的问题。

4 师父说,一切都是很容易的。我觉得真的一切很容易。

5 师父说的每句话,好像都在告诉我,我们是一个整体,融合为一体的道理,师兄弟们无私地帮助我,也像帮助他们自己一样,大家都是一个整体。

 

今天,给张通话,她告诉我很多道理,包括

   放弃我执,也要放弃法执。因为一切都是运动变化的。

   一切事物不实存在,也不是存在。只因为它们是运动变化的。

   业力是什么?是运动变化,事件,哪怕是一个动念。那既然业力只是一个变化而已,为什么要消除业力呢?是因为人旧有的惯性,让业力对人产生了影响,人心产生了善恶区别。因此,只要彻底消除人心中的旧有观念,就无所谓业力。

   既然,世界本无善恶之分,佛为什么要讲善恶呢?其实,佛讲的善恶只是一个矛盾双方,力量对比双方的代名词,而非真的善恶。

   既然没有善恶,那人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以什么为准则呢?人应该以时空自然为基准,也就是不存在人为的选择和标准,当事物发展变化时,我们只要进入合适的轨道就可以了。

   如果每个人都能够进入合适的轨道,不就没有矛盾和对抗了吗?因此,所有矛盾和对抗都是人为创造的。

   有矛盾才有相生和相克,如果没有矛盾不就没有生和克了吗?没有生克,哪来的运动和变化,何来的时空发展?这一点还不明白。

   如果有事物发展的固有轨迹,我们怎么才能发现轨道的存在呢?只要与宇宙合一就可以。

   既然,宇宙变化非常,如何能够与宇宙合一呢?我们知道水到100度,就变成水蒸气,但如何知道宇宙变化的规律呢?好像我没有参透“一”的道理。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