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心理意象对话(原创)  

2010-02-22 23:07:32|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脑中出现一个画面:大部分都是黑色的,只有中间偏右下角有一束光亮。感觉过去整个画面很晦暗,死气沉沉的。那黑色部分是躯体,看不到头和脚,一动不动。

       噢,刚才有被打的场面,被打得好疼,好疼。原来是被打得奄奄一息,快死了,被扔到破旧的杂物间里。

慢慢看清这个房间了,很暗,散发出一种霉味,很晦气的感觉。

       似乎有人帮我端茶倒水,但看不清是谁。那黑色的躯体还是没有动静,似乎一心想死。

       房间似乎看得更清楚了,有了光亮,又开了另一扇门,新鲜空气进来了。

门外有庭院,花草,阳光。此处很安静,我在此疗伤,渐渐好起来了,可以走动了,嗅到空气中花儿的芳香。向远望,也是草地,让人心驰神往。

       不过心里还是带着伤,没法忘掉那疼痛,似乎想死的念头还未清除。

      

       不是已经感受到生命的芳香了吗?为什么还想死呢?

      

       生命的活力被打垮了,没有活力了。想死,因为死了便可以把一切都抛了,不需要再背负生命的重任了。我没有冲劲,我累了,让我死吧。

 

       那么谁不让你死呢?

      

       其实是我自己,我想死又不让自己死。

其实死的意义是想脱离那疼痛的折磨,认为死了,便无感知了,感受不到痛苦,于是便从中解脱了。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脱离这疼痛的折磨呢?除了死,还有别的出路吗?

 

是否看出你的思维已经从想死的圈子中走出来了,从积极地求死或消极地待死,转向寻找方法,解决困境了?

 

是的,我感到内心的对立挣扎减少了,但我还是觉得面对这问题无能为力,回避回避不了,打又打不过它。你可以说我执着于它,但问题是如何才能放下这执着?放不下来,只好痛苦着。看着我自己,也才明白人的执着会有多么的深,那种嗔恨心会多么的强大。

目前我还超越不了它,还被它主宰着

 

不过这样面对它,至少可以让它从躲藏在我身后,看不到它的位置,转到我能面对它的情境了,可以看到是什么样的小偷在作怪。

 

身上轻松了许多,咦,怎么舒服了!

 

刚才你说没办法,放弃了与它对抗,作用力一撤消,反作用力也不存在了

 

哎呀,真是法无定法,没办法也是一种办法

 

原来一直在二元对立,一撤消就处在一当中了。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