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交流----漂泊的你,何时靠岸?(原创)  

2010-02-04 21:41:27|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忏悔什么?
游:觉得以前做了很多遗憾的事 ,觉得自己没有把事情做好 ,让自己被动
心 :然后呢
游:希望自己去弥补 ,不要再去找原因和借口 ,弱点在自己心里
心 :是什么呢
游 :缺乏坚持和耐心,太苛求他人和环境

心: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给你扛一百斤吧,一千斤压过来也还是顶不住
游:是的
心: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游:一个人心好不代表能把事情做好
量力而行 ,严格要求自己
心 :呵呵,你说得没错,不过又退回去了

游 :学会冷静,不能只凭热情
心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给你扛一百斤吧,一千斤压过来也还是顶不住,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提这个问题让你去想想

游:大家共同 ,善于合众吧
心 :那你怎么能达到共同呢?

游:是啊
这个问题一两句说不完
心:合的是什么众,乌七八糟的乌合之众?

游 :呵呵 ,明白
心 :明白什么? 跟什么去合?合什么?
好好考虑一下
游:好的

***************************************

    
游 :前两天我已经开始删除博客空间上以前自己写的文字。因为一件事情真正触动我了,在没有掌握好自己的生存、没有真正认识这个世界时,一个人的言说是空洞的、苍白的。所以那些自以为是的过去是垃圾,删除它们是解脱和清理。奥修先生的一句话打动我:你看佛陀、耶稣一生没有写过一首诗、没有画过一幅画,但是想到他们就充满了美好和诗意…

心:什么事情真正触动你?
游:奥修这个人
心 :能否说说

游:前段时间偶尔在网上搜索
就是他说的那句话
才发现关于奥修的文字网上挺多
我受他的影响很深

心 :呵呵,但是佛陀也说了很多话,奥修同样也说了很多话
你看谁的文章就受谁影响,呵呵

游:包括这么多年东奔西跑
是的
心 :你一直在围着一层楼转
游:是的

游 :告诉你一件事
有人帮我介绍了女朋友 ,去年底开始联系
心 :你也该成家了

游 :前几天因为她的一句话,我们就算了
心:什么话?

游:她问我会不会成为她的依靠,我拒绝回答,并且非常反感。
心:为什么你反感啊

游:因为没有依靠 。
你为什么也鼓励我成家呢?
心:呵呵,你没成家你就不知道返朴归真 ,开个玩笑

游 :以前觉得没必要
心:你一直在飘啊飘,都没有回到地面上来

游:是的
心:从她这一句话,看出你内心的什么来了?

游:我最近又开始感到难受了
你说,直言
心:你从老子道德经转到奥修,当然前面还转了好几个人,每一个人都对你影响深刻

游 :这恰恰是我难过的地方 ,我还没有自己的立场
心 :但其实他们都在用不同的语言说着同样的道理,也就是说你在一层楼看了个遍,但还是处在一层楼,没上二层 ,更别谈上三四五层楼了。

游:我没有突破
我明白
心 :你没找个落脚点

游 :哎 ,是的
心 :象你这样转悠的人很多,转了个遍,似乎道理明白了,但是这个道理对你根本没有用,或者说作用很微弱,你的境况还是没有根本改变。

游 :我理解你的话
心:如果你是个强者,那么她依靠你,这就是小意思,你不会反感的,就是因为你没有力量,她要你成为她的依靠,这给你造成压力了。

心:看出你内在的东西了没有?
游 :明白了
心 :所以说不是她的问题,而是你自身的问题

心:你没有专一,没有一门深入

游 :恩
心 :所以漂泊了这么久都是在浪费时间

游:是的
心:那你明白要怎么作了吗?

游 :现在还是茫然
心:前面说了要有落脚点啊,你要把落脚点放在哪里呢?

游 :是啊
心:有了它,你才有用力之处啊

游:明白了
心 :那放在哪里?

游:先去做事吧
心:呵呵,怎么作?

游 :一切重新开始吧
心 :靠你一人之力能有多少的速度?现在已经是登月的时代了,难道还用刀耕火种吗
游:我反思到这了
我现在没法回答这个问题
也回答不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

心 :如果你相信一个人,你会把自己的生命给他吗?
游 :这是我欠缺的
这是我不能彻底的地方
我不会
你说到了我致命的地方
心 :是啊,你连成为别人的依靠都达不到,所以更谈不上把生命给人了,而在爱情中常会视对方为自己的生命,全身心地付出。

游 :我现在的确做不到
心 :难度高,一般人也很难达到

心:但叫你去享受别人的成果,你也作不到,于是你只好自已苦了

游:从我懂事起我就有深深的戒备
是的
这应该是相互的
心 :我当时是这样破自己的戒备心的:因为我怕对方是魔,而不敢把心奉出,后来想到就是敌人也要爱他嘛,圣经不是这样说的吗?于是这个爱心一出,就破了戒备的心理

心 :因为魔是嗔恨的怨恨的,而爱心正可以化解恨 。

游:好的
我这次真的明白了
看来上帝就是需要你对我的帮助
心 :我们总怕被人骗,怕被人伤,总把自己包裹住

游:我很固执,虽然我对我的老师很尊敬,但其实内在还是有一层抗拒力。 
心:所以把爱心包住了,其实当你内在的爱心光芒散发出来时,魔力就退了

游 :而我真的相信你
心:谢谢

心:能和你沟通,比我自己通还要高兴
哎呀,总算能说动你了,要谢谢你自己

游:是我的幸运。不占用你的时间了…
让我回味一下今天我们说的话
心:不要这么说,占用我的时间给我带来快乐啊

心:到今天我们才算真正沟通了

游 :谢谢你…
心 :你的进步就是最好的报答
总算能帮到你了,是我的荣幸,你好好再体味吧
游 :我要好好体味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54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