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心中常清净(原创)  

2010-03-25 23:09:27|  分类: 且听风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段很忙,慢待各位朋友了,感恩朋友们的关心和关注,于是想起以前写的一篇文章。)

曾到古山虚云长老的墓前休息,那里很清静。当离开时,有个感慨:不管我们来与不来,墓都静静地在那,来时带来一阵喧哗,走时留下一片清静。现在面对这个博客,也有这个感觉,不管来与不来,它也是静静在这,小屋或许没有人了,或许没有什么更新,不过它的清静仍在,听着那柔和的乐声,心很安祥。

 

也曾希望有人前来发问,那么自己也可以提供些帮助,不过现在把这些希望也都放下了,心中常清净不正是希望所得到的目标吗?有人来踩也好,发问也好,没人也好,清静都在。

 

前段时间看到有些博主喜欢辩论,不禁想说一点:辩论要搞清辩论的目的,如果是为了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特立独行,那还是陷于自我的困境之中。辩论的目的应该是清除错误的认识,使自己或对方达到明白的境地,而不是制造是非。当对方明白之后,这个辩论工具就要丢弃,否则易落入世智辩聪状态。

 

有个朋友很久没见了,见面时她说前段与家人闹矛盾很不开心,心想家人把她的好心当成驴肝肺,后来心中一念:不管它了,随她们折腾去!于是重新又回到好心情的状态。可见改变生活状态并不是难事,只要一念,一念之前是地狱,一念之后便是天堂了。

 

曾经听过一个小故事,说得也是类似的情形:一个村妇,听人说修行很好,就很想修行,但不知从何入手,后来村里来了和尚作法事,她很高兴,就一直跟着,一个小和尚要上厕所,她也跟着,那和尚很害怕,就问师父,师父对他说;“不理她”,那个村妇听到这句“不理它”,以为是修行的密法,后来就天天在心中叨念:不理它,不理它,于是慢慢把一切放下来......后来她果真开悟了。

 

拉拉杂杂把七七八八凑在一起,其实也是有一个中心的,那就是清净,如何清净?不制造是非,跳出是非陷阱,不理它!从而安住心中的祥和。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