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作好了多少准备?(原创)  

2010-03-07 11:30:32|  分类: 且听风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没空写新文章,再转篇过去写的文章吧)

 作好了多少准备?(原创) - 静香 - 滋心家园

前一段看了本薄薄的英汉对照的小说《最冷的地方》,说的是英国人和挪威人到达南极的故事。英国队先出发,挪威队则想成为第一个到达南极的,于是同英国队展开了比赛,虽然英国队是被迫推上比赛的,但他们的状态,装备在开始时并不能决定谁是赢家:挪威人熟悉雪性,他们运用滑雪工具的技术娴熟,他们准备了一百条狗,他们知道如何在雪地里建造牢固的贮藏室。英国队则人数多,带有机械的滑雪工具,除了狗之外,他们还有马。

但是在到达南极洲的准备工作中,挪威人积极作着各项准备工作,他们把买来的滑雪工具再进行装配,使之更完美坚固,而且在选址作贮藏室时谨慎小心,并作好标志。而英国队不知是因为经验不足还是粗心马虎,他们没有认真建造他们的贮藏室,然后就回到离南极洲最近的城市去晒太阳,过着逍遥的日子了,既不保养机械工具,也不进行滑雪训练。于是结果便是理所当然的,挪威队赢了,他们在到达南极的过程中享受着南极纯美的风光也享受着滑雪的快乐。而英国队则除了一些队员先返回外,其余人员全部命丧南极。

有一句话说“优秀是一种习惯”,还有一句是“沉淀下来的是素质”,我们身上沉淀下来多少能够在人生风浪中自如行走,安全驾驶的素质呢?

虽然英国队长在遗言中写道他们都是好样的,但是好样的人却遭这样的下场。

两队的结果截然相反,看完故事产生一个疑问:是否因为挪威队迫切想赢,才促使他们认真地对待他们的准备工作呢?这个迫切心力之大小与行动力相关,有了这种迫切心,才调动出全部的智慧和能量?

同理反问自身:我们又作好了多少的准备呢? 我们的迫切心在哪里?在这样风烟的人生世界里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