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恩师在九八年的说法(一)(原创)  

2010-08-07 08:55:34|  分类: 恩师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今天教你些咒语和手印。“南无佛法僧三宝”,“南无药师琉璃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南无常住十方三宝”。

一般我都是针对性地说,很多人就执着于光明的一面,去掉黑暗的一面,但光明和黑暗同时并存,不可脱离。因为我是针对这个事情而说,他以为我什么事情,都按正面去处理,其实要非常辩证,非常灵活,因人、因时、因地而异,并不是说要你们去学习气功,但可以掌握气功的精华。智慧方面提高上来,运用到你们的工作、生活中,在生活工作中体现出无上的高度智慧......很多人具体应用时根本不知道,只学习我的死的东西,没有学到我的活的东西。 不“空”就是“有”,这都是错误的,“空”和“有”要结合起来,什么时候该“空”,什么时候该“有”?“空”,都“空”了,汽车过来他也空?这是有啊!

 

盲人摸象,一个摸到大腿,一个摸到尾巴,一个摸到鼻子,不能见整头大象,不能全面的看问题。但语言很困难,因为当时只能是针对性的表达,针对这个事物来说,就是一个智慧了,这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一切的生活都离不开智慧,你的衣、食、住、行也离不开智慧,智慧有个规律性,一掌握规律性就好办了,人的思维规律性,一抓住了,你就打中脑子,不会打中尾巴,抓尾巴,被它反咬一口,完蛋了!......

 

比如现在下雨,我们马上穿雨衣,知道吗?有个规律,你到一定的时候,知识一丰富,就有预知,一种相对的预知,有个计划,知道该怎么做。三种马的比赛你知道吗?同样是三种马,但他会算,就不一样。就是这些原理,智慧就在于这些了,他知道这些规律性,下雨了,马上拿雨衣,天热了怎么办?冷了怎么办?就是这么回事了,这里关键存在一个“度”的问题。一个天平,不是左就是右就不行,正正好,好象一碗菜,味道要正好,不咸不淡,刀太硬会断,太软会卷刃,正好不硬也不软,这就是度,这很关键。......真理越过一小步就变成歪理了,就是这个度,一掌握度就好办了。

 

你看他这么专心的学习,他不爱看不感兴趣的书,你喜欢看电视,认为这个节目很好看,有的爱看这个,有的爱看那个;到他家,他请我的目的是使我高兴,比如我爱吃这个菜......不能作相反了,关键就在这里面了,要掌握他的胃口,兴趣在什么地方,举个比喻性的说法,身上痒了,你不要抓左,也不要抓右,也不要上下,正好在痒的地方抓抓,就很舒服,他左腿痒,你抓他右腿,就不是痒的地方了。这里包含着哲学.智慧和你生活素材知识,知道,理解它,比如气功,他一出来我就知道他犯的是什么病,一万个字都在你大脑中写出来。材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煮饭要米啊,不然再高的功夫也没用,我这里在提高每个人的智慧,不管气功也好,其他也好,都需要这种智慧,不要走弯路了,比如五一广场在这里,我就直接过去了,不要再相反的方向去绕一大圈再过来,就含有这些道理了。

 

一个是我们的水平,我们的定力,经验,知识很关键,一个是精深,一个是广博,因为来我们这里的,有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人,要知道他心里想什么?需要什么,这就是每个人的思维规律,他想的是什么?需要什么?兴趣什么?春、夏、秋、冬的循环规律,要宽容别人,胸怀要象蓝天一样,在背后不说别人坏话,你的意念力很厉害呀,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因果报应了,这很关键你在背后不说人坏话,人家也会认为你这个人心地很好,比如你说了他这么多的坏话,他不说你一句坏话,这个人水平很高,胸怀很广,大家就有这种印象。

 

某些人是站在最高层次的智慧,但他一掌握最高层次的智慧,下面都不想学了,变懒了,......但世间需要真实的,有的东西啊。高度的空,直到具体的有,空的人必定是少数的啊,到达那种最高层次,没有光明,也没有黑暗时,能有多少个人?要知道我们本能的智慧,使我们的智慧出来,更好地充实应用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很多人掌握了高的层次,但下面的具体的东西都没有就不干了,这样就完蛋了,低的,高的都要。其实他们那时候相对来说,智慧还不够高,心神不定啊,心神一不定就没有智慧了,心急马上退,一慌马上什么智慧都变没有了,定力不够。我就是掌握了这些功夫,每个人都适用啊,如果你心慌的话,智慧就出不来了,也只有象我经过这么苦的磨练,才造就今天的无上智慧,没有苦,也没有今天的这些东西了。象他们只学习意念,具体的都不学,而我先学具体的,然后再倒过来,量变到质变,我是颠倒着走,一颠倒就是智慧。但他们只有一半,脱节了,就不全面了,因为理论学习了,还有其它的具体的却不想学了,变懒了,这也有个毛病。

都不要考虑什么衣、食、住、行,你为他治好病,他自然而然感谢你,你都不要去想要赚回来,自然而然,千万不要这么去想,只知播种,不问收获,到一定时候水到渠成.....一想这些就统统完蛋,你先播种,给大家温暖,不要想七想八,要想大计划大目标,1.要有智慧;2.要胸怀宽广,把敌人也看成朋友,好多东西,好多事情,都不为其动心,当然并不是一点都不动心,有人必然有思想,都会有动心的时候,但好多时候都不动心了。这两种就是你的本钱,你的力量。最棒的东西,无价之宝,一掌握这两种,不管你走到什么地方,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可以用得上,绝对的,每个角度都可以用上,每个人目的本来是为养命,后来却变成为钱而卖命,颠倒过来了。变成为钱而卖命,成为钱的奴隶......(XINAF)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