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在路上(原创)  

2010-10-13 07:51:23|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的早晨,睡到自然醒!不见了昨天一天的倦意。老公锻炼身体归来带回早餐,我起来拖地板,整理厨房,清洗茶具,只要一点点举手之劳,家里就能洁净漂亮。自己心里也高兴,女儿也心情愉悦地坐在书桌前,老公是个爱家的人,感应着我们的快乐,边玩着电脑边吹起了口哨。。。看着温馨的家,想着自己走过的路,我心感慨!心中不仅感恩起佛法!感恩每一个在路上帮我的人!

老师布置我一篇作文,写一篇学习佛法的感悟文章,一直都找不着点,迟迟动不了笔,今天边清洗茶具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学佛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地修正自我的过程,一个不断端正自心,生活不断走向快乐呈现吉祥的过程!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大多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不能说出自己自从步入婚姻,遭受了多大的委屈,压抑,心中有几多的纠结,但我能知道我自从接触老师以来,我的生活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师总给我以肯定和希望。07年3月老师在我的博客留言,她的留言说到我心里去了,立即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在我的现实生活中,没有人能说得这么深入人心,老师的肯定给我以莫大的鼓励!我想起了我的青少年时代和花季年龄的纯真快乐,我本健康,善良,暖意,青春,活泼,同学成群,美好.....并不像现在的孤单,晦涩,寒冷,脸上全无笑意,举目无亲,孤独无助。眼泪开始在心灵中翻涌,为什么我会成现在这样子???

 

我经常去老师的博客看她写的生活小记,我欣赏她的豁达,淡定和智慧。于是给老师留言,老师也给我留言,于是我们成了师生,我看老师的有关“道”的博文,觉得很有道理。渐渐地我要求老师指点我看点什么书,老师介绍我看《心地法门》,那时我不懂法门是社么,我只知道这是一本让人心地善良,感恩在心的书,由于我从小跟着母亲信佛,所以看这个书很容易理解,而且很愉快!看后觉得自己心地善良会有好报,这样对未来少了很多担忧和渺茫,心里对生活有了点希望。内心有了丝丝的微笑,于是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再把渺茫和忧愁传递给家人,不再那么消极,取而代之的是让快乐和希望若隐若现地闪耀在我们家的上空。小家庭的笑声越来越多了......

 

一般人听说学佛,学佛法,会觉得很邪乎或很神秘,其实我学佛法很简单,虽然我只粘了点皮毛,但学佛法并不神秘,也不邪。学佛法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用心观照自己内心的起念,(当然这也许需要点灵性)如果自己的内心很端正,那么事情会很顺畅;如果自己的内心有点不正,比如自私,高傲,那么我与大家的交往和相处就会受挫,于是检查自己的内心,端正自己的内心再跟人交往,于是什么事情都很顺利地进展了。如果又不能顺利进展了,则又停下来检查自己,又修正自己的内心,那么心平气和了,事情用圆融了,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向前修正着自己,一步一步地上善若水,笑声和阳光一点点地照射进我的生活中......

 

学佛的过程就是一个迂回曲折的过程,哪里不通就细思量这个问题,为什么会呈现现在的表像,它的实质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果,因在哪里?最后追溯到底的原因都在自己的“心”上。所以说修佛就是修心,不断地修正自己的内心,不断地成为好人,就修成佛了!一步步修心的过程都牵涉到心胸的越来越开阔和智慧的提高,它有很强的逻辑思维。学佛是一个不断取得证悟的过程。有些事情到现在才忽然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原先背离了“道”,走了反路,又岂能成功?!

学佛的过程就是修正自己为人的过程,学佛的过程就是提升智慧和不断地增加学识的过程。感谢现实生活中帮助过我点滴给我快乐的人!感谢生活中对我傲慢斥责我的人!感谢生活中给我冷漠的人!是这样的一些机缘让我有缘接触到佛法。感谢老师的引领!感谢恩师的加持,帮助我一点一滴地暖意快乐起来!

 

学佛法,让我生活在阳光大道上!学佛法,在路上......(作者:宁馨儿)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