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网易考拉推荐

留言收集(原创)  

2010-10-21 01:37:47|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有个朋友想看我与网友交流的对话,于是收集些百度空间上的留言对话,仅供参考)

 

《师生对话摘录二》之后的评论留言:

虫虫:师父真伟大! 这样的思想只有在师父这里可以学习到。多数人都只是落入一边,进而对立,而无法融通。 今生有幸遇到师父和老师而感到由衷的幸福!

 

滋心:“这样的思想只有在师父这里可以学习到”这样讲法太绝对了点,这个世界上也有其它高人,他们也在指点帮助人。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是与师父有缘,所以也是我们的幸运。

 

网友:都是正确的。我怎么看到1楼2楼的一对一错?

           既然我们与师父有缘,那么我们说这句“这样的思想只有在师父这里可以学习到”是不是也合适?只是个人的看法

 

滋心:谢谢您的指点,您说得也没错。 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上来说

网友:滋心老师,谢谢你的包容与体谅!我对你的教学指指点点,可并不了解你在应机说法。很惭愧......

 

滋心:很欣赏您认真学习的态度!我大致说一下我的看法吧,也不一定正确,我们互相探讨提高。
               您说:既然我们与师父有缘,那么我们说这句“这样的思想只有在师父这里可以学习到”是不是也合适? 我认为这句话是正确的。
              因为师父身上体现了人类文明精华共性和个性的统一,而我们只有接触师父,也才能体会学习到师父个性的东西,这是在其它地方学不到的。所以说只有在师父这里学习到。
            我那句话说世界上也有其它高人,是因为看博客的人与我们的缘份亲疏程度不一,可能也有水平高的,但他们与师父的缘份可能远些,可能他们是从其它水平高的师父点化而有所收获。共性方面是可以从不同的途径中获得。因此要尊重这些朋友的感受,你就不好面对所有的大众说只有我们这里最好,这样对他们不公平,也有强求之意。
           我觉得作为师父的弟子,一方面要坚守自己的路,坚信自己的根在师父这里,但另一方面在与他人相处时,面对社会大众时,你必须要尊重他人的情感,要以虚心接纳的态度向他人学习,取长补短,这样也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和支持,才能真正和谐于社会。

 不过任何的方法都不应该执着,一变成教条就失去方法原本的意义了。 有的人就是需要你说这里最好,才会结束他漂泊的生涯,从而走向踏实的大地。那么这时就不要太客气了。

 

网友:哦,你这样一说,我就更清楚了。谢谢老师!

滋心:不必客气!每一个人其实都包含着共个性的统一。如果一直追逐着他人的个性,永远也没有尽头。我们其实都应该找个落脚点,然后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往上走,走出自己的个性来。每一个性发扬出来其实都是很精彩的。但在行走的过程中,常常会偏左或偏右,把握不定,所以就需要有人扶持,我们的落脚点就是在师父上,跟着他的指点,往上走。信他的最终目的是回归到我们的自性上来,是达到自他合一的境界。在这个学习过程,强调信,也是怎么都不过分的。不过话也还是因人而异,有的人听你一直说要信,他也会反感,所以这时你要明白你的方式和方法要加以调整。

留言收集 - 静香 - 滋心家园

   开:不知道南怀瑾,但是知道李敖。不过能跟他放一块比较的人估计也正不到哪里去。要想远离毒品一样,逃走。

心:欢迎光临!难得您这么有耐心,还看了前面的留言,呵呵 好象有句话叫“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这话其实就是把鲜花与牛粪进行比较了,跟牛粪一起比较的东西并不等同于牛粪啊!另外鲜花过鲜花的生活,牛粪作牛粪的过,是别人要把两者扭在一起进行比较,多事的是那个比较的人啊。如果按您的逻辑,别人也把您与李敖进行比较,那又能推出什么结论呢?

 

开:有耐心?您谬赞了。本人最缺的就是耐心。虽然本人对于李敖并无很深刻的了解,但也没有把他夸赞成牛粪。话说牛粪虽然臭吧。但是晒干了还能发挥一定的作用。况且牛粪鲜花——大俗大雅。比一些臭不可闻却只觉独树一帜的人,有过之而不及也。本人虽没读过几年圣贤之书,但也知道近朱赤近墨黑。不是所有人都是青莲,出淤泥而不染,一个干干净净的人,何必跳进臭水沟?叹言。

 

心:您好啊,很高兴您前来回复留言,您看到自己的是不够耐心,而我看到的是您的耐心,为什么呢?因为您还能不辞辛劳打了那些字回复我,就很有耐心啦!耐心度数比如从一度到一百度,您也是在其中某个度数范围嘛,呵呵,还有比如在某些方面不耐心,但在另一方面则很有耐心,所以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呀!
另外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干干净净之人,您还能前来评论,不怕被污染了?深感荣幸!呵开开玩笑,祝您冬至快乐!

 

留言收集 - 静香 - 滋心家园

B:好茶!颊齿流香,怡情润物。谢谢老师哦

心:呵呵,你很会说话啊,看你的文字心里很温暖哟
其实当老师很累的,带上这个高帽,就要付出劳力,又没有收入,有时还被人误解,嗨嗨,连开句玩笑也被人当真,文字表达被坐实,而学生见老师总是心理怕怕的,总是站不起来,国际歌唱了多少年了,可总是还作不了自己的主人,你说啊为什么要当人的老师呢?我不想当啊,这帽子送给你好不好啊?

B:要送我帽子当然好啦,最好还有您的签名,我好珍藏留念!至于老师嘛,因为有学校就要有老师和学生。。虽然您是义务的,我想是学那夫子先生吧。

心:哎呀,这样的学生交流起来过瘾啊(呵,不由自主地当起老师来了,嘴上说得好听,行动上又自以为是来了),看来我没看错人啊,嘿嘿,不过你也有慧眼,在这人海茫茫中会瞄到我啊,是不是本家兄弟啊?
孔夫子咱没见过,不知道他的行事风格,虽然他的论语治天下也管很多用途,不过最近我发现也正是夫子先生害了不少人,正如俺的话也把某些人给框住了呀,呵呵,把自己与夫子先生相论,有点不知天高地厚。

B:茫茫人海,万里因缘一线,说起来总有几分沾亲带故。。本家,绝对是本家,现在先生的课室,正襟危坐 呵呵。
夫子害人之说时有所闻,想来他就算有这能耐,却未必有这胆。先生框人之说却难得一闻,咋听之下,平添几许无奈。唉,宁愿先生真能框住我,那倒是我的造化,善哉!

心:唉,有您这样的学生,我也愿意当您的学生来着! 你已经把我框住啦,这几天天天跟你网上谈恋爱就是证明啦!(但愿别人不要觉得肉麻啊,哈哈)
其实我想夫子并无害人之心,只是世人没看懂他的话,所以才转在之乎者也之迂腐迷宫之中,佛主所说的佛经里一直叫人成佛作主去,可多少人就那么谦虚退让,一旦有人敢担当时,围观之人便拿出佛说之语斥之:此乃妄语也,魔头出现了,速速拿下!呜呼唉哉!您说到底是谁可怜呢?!
说到无奈,好象看到某本书中说到夫子也无奈,佛陀见了某种人也头大,当然这都是比喻的话啦,只是形容某种状态。这话看起来不恭敬,不过其实比对亲爹妈还恭敬啊!
因为无奈,所以才会随缘啊,其实要讲得好听,不用无奈这个字眼也可以,一般人看这词时会有种贬义之感,但我觉得如果能把词义解成中性或褒义,也许就能跳出文字相了。看来我爱用什么词,都不会影响你心中的意境,水平高啊!

B:当然啦,我巴不得你把我框住,偏偏你又菩萨心肠,哪还不中招?菩萨者,寻声救苦也。现代的菩萨大爱转说小爱,此隐身之法。复又老师愿当学生之学生,莫非是传说中的玄天宝镜也成了教学道具?
夫子有无害人之心,路人皆知。老师只是说有,我就几番挣扎,终还是不上道,只好老师来迁就我,
汗一个
无奈二字,虽不甚中听,但也合了那时的感触,还算中意。学生若是心中无病痛,那还有这许多的唠叨,实在是字字句句都是病啊!胆子小,不敢说是血泪。

B:今晨梦醒,始觉个中漏了样东西。故而告假to潜水for一些时候。他日便宜之时,再来先生处讨杯茶吃。。

心:早上上来看了下,没有空及时回复,虽然你要潜水,不过前面您的话还是回复下比较好吧。说到谈恋爱这样的词眼,一般人就把它坐实地看待了,可你不被言语所拘,可见功夫已经不一般了。再说到菩萨心肠,也许人们认为是心肠软才叫菩萨心肠,不过最近觉得,常啼菩萨的啼哭其实带着雷鸣声,四大天王的威武内含着温柔。

再说到迁就,其实说者本身并不觉得有什么迁就不迁就,正如饭吃进去,大小便拉出来一样的自然,虽然话粗,但理不粗。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