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交流———化被动为主动(原创)  

2011-01-27 00:39:39|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杨:人是无法改变环境的,所以要么就改变自己融入环境,要么就离开这个环境去寻找适合自己的环境。

心:你这话在一定程度上也没有错,不过可以将它们作些进一步的探讨。比如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受地球重力吸引,无法脱离地球,这就说我们无法改变这个环境,所以我们只好呆在地球上。但是现在宇宙飞船载人升空已经实现了,这就改变了刚才所说的那种状态,因此说无法改变环境只是因为你的力量不够大,所以才无法改变。比如一个穷山村,招商引资引来了个富翁,他就可以出资办学,或者建生态村,旅游点等等,这就改变了山村贫穷的面貌了。

 

你说要么改变自己,要么离开,你的话里有种被动的味道,许多人在面临自己不如意时也常常是被动地行为。但实际上我们可以化被动为主动。我们现在处在冬天,很冷,但你可以在这个房间里放电炉,就使房间的温度升高,也让自己暖和起来了嘛,这实际上你就在改变环境了。这个房间家具装好了,你没法变动,但放入的东西,放在哪里,你可是变吧,总是有可以让你改变的地方啊!比如你与人交流,语气态度是你可以选择的呀,因此并不是说环境就绝对不可以变,你是有主动行为的空间和时间的。

 

主动的意义在于你使自己身心合一,减少了内耗。一方面主动地改变外在环境,一方面也主动地改变你内在的思维。其实时时都在变的,比如你现在听我说话,和前两小时的你,已经不一样的嘛,那么这时通过我的语言改变了你,可能让你开心快乐了,你带着这种的快乐去与其它人沟通,不也就改变了他人吗?那么这个环境不就时时在改变了吗?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生质变,事情是往好还是往坏方面转变,就看我们是往哪个方面推动它了。

 

杨:人总有高峰期和低峰期的

心:你说的是自力,即指依靠自己的力量改变,但其实我们可以借力的呀,比如你吃了某种保健品,增强你的抵抗力,让体弱的你在寒流来时不感冒,在冬天借用电炉温暖你,同样可以借助乐观向上的人来驱走你内心的忧郁啊!

 当你有了变化的观点,你就不会那么容易让自己的思维陷入僵化。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