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交流―――你在给人加持累(原)  

2011-11-22 06:56:55|  分类: 恩师弟子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一直说我累,呵呵,一直给我加持累啊,我没觉得累,但你硬要我觉得累,不是吗?你说了好多次了,你说“你从那么老远的地方跑过来帮她,我感到你也确实很累。”

其实这是你累的心理投射到我身上的反应,以前她没到你家里时,我也去看她,你都没有这样的说法,而最近到你家里了,与你接触,你感觉到她的顽固,她破了你的法,所以你累了。但也正象她破你一样,你也在破我,你把累强加于我。

比如那天她感冒,你说是因为她穿衣太少的缘故造成的,其实你可以问问她,穿那么少的衣服,起来是否会冷?因为有的人身体抵抗力强,穿衣少也不觉冷,并不会感冒。如果她觉得冷,你再问她怎么处理,让她自己拿主意;如果不冷,那就不是你说的那种情况了。这样你就不会造成你的观点强加于她的印象啦,否则的话,只有你的观点是标准答案?世界上成千上万种情况出现,怎么只有一种处理办法呢?她听了不服,不服就与你有冲突了嘛,有冲突,你有消耗,你不就累了吗?

你是正确的,但正因为你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所以要求别人按你的要求行事,这样也造成了他人认为你强悍的印象。但是你这个正确的层次,是不是就到顶了呢?还有没有提升的空间?是不是可以再优雅地稍稍转一转身,免除一些冲突呢?

而我对她,没有亮出什么观点,先让她谈自己的感受,我只是点出她话中矛盾的地方,让她明白哪样好,让她自己去选择。我并没有花力气去扭转她,虽然跑那么远是花了一定的时间精力,但是因为是自己甘愿作的,所以内心统一,只要自己内心安定,这样的消耗就不多。

比如你为狗梳理毛发时要顺着它毛发的方向,你看雕琢玉石的雕工,要根据玉石的特色,纹理走向来雕,否则会毁了这玉石。

 

你说我累,正象当初师父问我:“是师父累还是你累?”我先脱口而出:“当然是师父累”,随后赶紧纠正:“不过师父的功夫比我高。”(后来师父针对此还进行了说法)其实我说师父累的时候,也是自己累的状态投射到师父身上,认为他也象自己那样辛苦,因为有那么多人找他,需要他帮助。而现在你说我累时,我并不觉得累,所以我明白了师父在帮助我们时,身心是处于喜悦安宁之中,并没有累的感觉,所以他才能给我们带来和平、幸福与安宁。

似乎人有个误区:要体现出辛苦才说明你尽了力,不辛苦则没有出力。或者有如果你不辛苦,就不必谢你了的状态。

但就象小孩子只能举一两斤的重物,而举重运动员举一两斤则只是小菜一碟。作为孩子,应当感谢帮你拿去负担的举重运动员,而不应当认为他只能拿起这部分重量。

作为弟子,一方面应认识到恩师的能力,非凡人眼中所拘,另一方面应该感恩为你遮风挡雨的恩师,感恩心是让你接通恩师能量的桥梁,并步入幸福快乐能量的快车通道。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