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修心札记(原创)  

2011-02-24 01:38:13|  分类: 滋心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心札记--不管对方说得天花乱坠,或批得狗血喷头,我还是舒舒服服地坐在那儿,这就是定力

 

当我在坐中静静地品尝着幸福的滋味时,突然想起某事要做,于是出定去作事了,后发现因为某人的问题,导致事情与某人的愿望相违背,而某人前两天还在责备自己,其实是他不内行。于是乎挥笔洋洋洒洒写下一篇文字,因为这事情正暴露出他的问题嘛,我不是正好可以借机教育下他,让他不要那么自以为是,要好好反思下自己。

 

但写完之后却无法再进入那幸福的境地了,打坐中那种的舒服觉受没有了,于是反观自身,才体会出以前恩师所说的话语。曾经因为女儿的老师骂学生的事情,也提笔一挥写了封信,当时认为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与现在自己的留字行为性质是一样的,都是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是对方错了,对方要改正,于是乎自已是理直气壮的。但那时恩师很婉转地批评了我,虽然当时也承认了自己的问题,但其实直到今天才真正明白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恩师在许多次说法中也一直启发我们,比如他骂你不是人,那么你是不是也要指着他的鼻子骂他不是人呢?如此骂来骂去已不是佛法了,佛法是不动心,不分别。而自己其实在这事情上已经动心分别了,已经动了嗔恨心了,虽然表面上看是对方没有把事情作好,但自己的一念动怒已经就错了。虽然这动怒的程度比较微小,但还是动怒了,也就是错了!

 

当反思到这点时,知道要改正的是自己的嗔恨心,怨恨心,于是安祥便在心中升起,立刻就在坐中进入安宁幸福的境界。真是一念地狱,一念天堂啊!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