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学习恩师说法的体会交流--真信如何升起?专注在何方?(原)  

2013-12-01 22:58:36|  分类: 恩师弟子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0929-1004

这种真信怎么升起?以前我是通过一个认识转化了心中存有的是佛是魔的疑问,当时心中升起一念:就算他是魔我也去爱他包容他转化他!当这个心力一升起时,就算他是魔也已经被破了,明白这意思吗?这个佛魔对立的问题就统一了。最近对所谓是佛是魔的体会更进一步了,是佛是魔其实真的就是我们自己心念的问题,所以叫做万法唯心造。什么叫魔,就是当你心中有贪嗔痴时,就是有魔,如果你的心念是清静正念的话,你就是佛。这个就是那杆秤啊,任何人在它面前平等的。你给别人送去的都是温暖关怀鼓励帮助,都是正能量的东西,你就是佛啊!所以那时一理解到这点,真的就是自信,信自己啊!自己就是佛。自己就是佛,师父也是佛,本性都是佛,一样的,所以是一不二。认识到这点就不疑了,就不怀疑了。所以我敢说,我彻底相信师父了。彻底相信他,信心坚固了,才有我今天这种果报。

 

其实都在你心里。你说别人是佛是魔的时候你先问问自己,其实真的就是这样子。你问问自己,你自己是正的你是佛的境界你才知道什么叫魔,因为这个魔就是贪嗔痴慢疑,你有这些东西执着了就是魔了,后来发现哎呀好简单。其实区分这些东西,就是你的心。

 

更深理解什么叫做火箭速度了,什么叫合一,你彻底相信他,你就不跟他对抗了嘛。他把你放在什么位置你就在什么位置了嘛,你看《百年虚云》,慈禧太后叫那个斗大不识一字的人去做县官,那人就当了县太爷,呵呵,当然那个人有功,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让他当的。你说是不是?慈禧太后叫七品官员一下升做四品,他马上就是四品。平常按常态七品到四品,爬四年都爬不到,这一夜之间他就变四品了。这就好比是火箭速度、超音速、超光速。

 

有些人似乎把讲自己就是佛当成是狂妄的体现,这种观念是还没有看清楚真相的表现。我觉得可以这么理解,我们本性是佛,但因为我们被贪嗔怪痴这厚厚的尘土盖住了,这个佛本性的光芒显示不出来,所以我们要不断去清洗这些污染,还原一个本来清净的面目,在这不断让佛性显露的过程,就是把佛的智慧神通传递给人们,而这也就是以前佛所作的事,我们与佛的差别,是清净度和能力的差别,就好象光亮度可以从一级到无穷尽,但光的本质是一样的,我们又何必自惭形秽呢?佛一直讲经说法就是让我们把本性的光芒显露,我们要按佛教导行事啊!其实当你理解到你的本性与佛是一致的,那么说自己就是佛是一句很平实的话语,因为每一人都是佛,那么说自己是佛也就不存在高人一等啊,哪有什么狂妄不狂妄的,它就是我们本来的清净真相。

 

 

20131123

昨晚作了个梦,发现自己潜意识中存有一种深深的执着,没办法放下。好像拎着自己的头发要把自己提起来,这是不可能的。

我昨天买菜回来的路上,听见前面一个行人在说话,说得很大声,她说“我没办法改变,我的个性就是这样”,我把她这句话听进去。我想确实是有人没办法的状态。后来脑海里出现这样的画面:一条非常巨大的鸿沟在我面前,我根本就跃不过去。电影里我们经常看到有个人骑着马,后有追兵,一直奔跑到鸿沟面前,然后打马一跃飞奔而去。面对这鸿沟场景,我想到,靠自己之力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跳过去,就是说这世上就是有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嘛,就像那个人讲的,他说没办法改变。这个业力、这个执着就是这么强。没办法跃过这鸿沟,怎么办,不过去就被阻隔在这里,你非过去不可,于是就要想想怎么过才行。师父不是一直教我们要借力,要坐上他的飞机吗?如果这时你一坐上飞机,那么不就很轻易地飞过去了?

 

之前面对那巨大的鸿沟,我脑中的意念是好难好难,执着一直没办法化解嘛,但后来出现坐上飞机的画面后,脑中的意识就觉得很简单很简单,哈哈,潜意识变得很快,真的这个潜意识就变了过来了,然后身体马上就变得舒服了,真的是变得轻松又舒服。你看师父说法里说,一信你就上去。我也是体会到很简单,其实就是一个念头转变,你就坐上飞机了。后来我发现,哎呀!其实我们早就已经在他的飞机上了,我们怎么没坐呢,我们舒服时快乐时,我们就已经在座了,只是不知道自己坐着。还有,你坐上去了,这个飞机要飞一段时间啊,你比如说跨过这个鸿沟要飞一段时间,从海南到青岛要坐几小时嘛,你那么急着下来干嘛呢?所以说你只要安住在飞机上,里面师父所累积的功果,我们都在享用啊,所以才能那么快乐自在。坐在这飞机上,就是不断清洗、与师合一的过程,也就是不断地趋向佛境界的过程。

 

原来还以为没有合一,其实已经在合一。但是合一它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合一是无尽的过程。所以我们实际上就是在他飞机上,不是还没上飞机,其实我们早就坐在飞机上,这个意识要纠正一下,我们已经坐在飞机上了,但是这个飞机它是有行程的,就像煮饭一样,要煮一段时间生米才变熟饭。你还要有一定的耐性,专心、恒心。要一直守守守,守在这里。

 

这两天体会到打坐中的舒服,觉得只有这种东西才可以给我带来身心的快乐。这个是不可缺的,一直要守着这个东西,其实你就是一直要坐在这个飞机上,你要安坐在它这个上面。

 

******

X:这段好像比较安静了,但在安静的状态中感觉存在的问题没解决。以前也会说不去想它,但不去想它,不意味着你这问题就解决了。实际上不去想它,是叫你把注意力专注在师父身上,而不是专注在这个事情上,但是我们那个惯性力量很强,就会一直把你的注意力拽过去。你的思想还会不由自主飘向那边,专注在那个问题上。当心神一专注在那个问题时,就有点相当于下飞机了,就有点相当于目光注意在鸿沟好大好大,我解决不了。那么你要把目光转向我要坐上这个飞机,我就可以越过鸿沟了。

 

人一般都习惯注意在这难题上,或痛点上,哎好难,没办法解决,怎么还没解决?什么时候能解决?其实靠我们自己根本就没办法解决了。就是要坐上师父的飞机,那就有办法了。也就是目光专注的注意力一转向,你就舒服了。这就是一念生,一念灭的道理。

 

为什么一会儿上飞机一会儿下飞机,是这个鸿沟力量太大了,你往往还没认识到在飞机中的好处,只是匆匆瞄了一眼,就急急忙忙下飞机了,你还掂记着家里还有什么事没解决,比如A找对象的问题没解决,工作问题没解决,这其实都涉及到自身的能力,自身有多大的吸引力,但怎么提高自己的能力呢?靠你自己吗?就象跨那巨大的鸿沟一样,难!要多少年,几辈子的努力?

但如果你知道你要解决这些问题,你就只能乘上飞机,这样就抓住主要矛盾了,那你才有办法专注在怎么上飞机,怎么安住在飞机上,你才会及时发觉心神悄悄又溜下了飞机,及时提醒自己上飞机。

 

******

H:就是练到天人合一了又怎么样?心不到位还不照样掉下来?所以说心的数质量就在这里。这个心可以把持住一切嘛,一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一。这个心很关键,我也觉得是这样。

 

一到一亿度的心啊,这个时候说好心,超过了一秒钟这个心意识又变了,这个谁也摸不住说不着的东西。没办法说也没办法捉。所以说这个心只能是某一时刻某一当下去体会和妙用。当然也要看你的深度和你知识的广度,把这些都运用上去,达到很圆融地处理工作和生活。为什么人们会被吸引到师父那边?这个心也是无穷尽的心,这个心肯定要不可动摇的,这个信念是不可动摇的,这个信念它是分秒都不能动摇的,哪怕是生命都没有了,我觉得应该是这样。

 

这个要去锻炼,很多东西我们都是半路出家,可以这么说。现在因为有师父在旁边指引着我们,他所有的语言,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一种法,如果都去深刻地体会应用,比如说遇到某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就想到某句话,你就可以妙用到这上面来,其实这些东西都是最高级的。肯定要一种锻炼和训练,这些东西都要用功去做,如果说没有功夫我跟你说下就有了?肯定要经过一番琢磨嘛,就像你今天一下子体悟了这么多这么有智慧的感悟出来,就是你在那里做了一定时间的功夫嘛。

 

X:你讲的很好。我现在就是觉得这种功夫就是这个如如不动的心,如如不动的心它包含了慈悲心,包含智慧,还包含了非常深广的知识量啊,包含了实践的经验啊,修行的体会啊,这都是那个如如不动心的内涵。以前讲如如不动的时候不太能够理解,现在就觉得如如不动心很有内涵很有深度很有广度了,现在这个体会就有点血和肉了,有血有肉了。

 

H:是啊。我们都面临着现实生活嘛,你肯定都要在现实生活中运转嘛,其实我们随时都在动并没有不动,只是动的比较妙而已。如果说不动的话你不是变傻子了?它就是肯定有在动,它积蓄那些正量,然后你就妙用转化嘛。

 

X:如如不动可以用这样子来理解:就是说不被负量所牵引。负数来引诱你,你不被负数牵引,你始终保持在在正量上。

 

H:师父说无穷尽,我也感觉这个语言的无穷尽,行为的无穷尽。这些无穷尽当中,一句话都有无穷尽的理解无穷尽的妙用,你根本说不清楚你是对的或者我是错的。根本分不清这个对和错是不是?只能在那个当下的时候去应用,这样的妙有,只是我们去运用这些原理的时候,我们的水平还是有天差地别之大。我们还只是口头禅,我们理解这些,其实真正去妙用的时候我们不一定会做的很好,所以一定要通过锻炼啊,二万五千里长征啊,然后经过这些实践啊,积累丰富的知识经验啊,需要一定的功夫啊,肯定要有一个时间段了。就像你刚才说的坐上飞机从重庆到北京至少要两个小时嘛,两个小时当中你的意识潜意识深层潜意识里面肯定要去运转这些体会,为什么会坐上这个飞机,到达目的地的目的是什么,你肯定要有这个动作嘛,是不是?然后就转了,我去那边出差啊我去那边赚钱啊,你就下车下飞机,那肯定它有个速度嘛,比如说有的人感觉已经上飞机了,就是我现在已经满足了,我下飞机了,我下飞机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到位,我不敢说对方是错的,只能说有些东西没有到位还没认识,还没认识到我去昆明我去北京可以有更高级的飞跃或者超越,他们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只想到重庆的人民币,没有想到美金,这里面就有个天差地别是不是?这些东西就算我们都很懂,我们现在说的是口头禅,其实我们去做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刻苦地去做,每走一步都要去思维这些事情才能把你整个的心意识转变,然后才能提高我们整个的思维和智慧,是不是?当然这全部都要去师父那边去叩求恩师的开示,因为他的每一个字都是点拔开示我们的。比如说我要什么他就会给我什么,这是一种我的信念,潜意识里面你就跟他一种共振共鸣,心灵相通,也可以说此时此刻我跟你两个人的灵子产生共振共鸣。

 

师父的说法其实也是给广大人民群众加持,应该是这样。当然我给你讲的时候是我的理解,因为每个人的理解和表达都是不一样。其实师父的话听懂了知道了,都是受用无穷。如果是后知后觉地去理解,它也有一种起死回生的作用,如果人能做到这两点也很不错。

 

X:你今天说的非常精彩,太棒了!

 

H:因为我也感觉这个时间不等人的,肯定要早早地明白师父说的道理,听懂至少一点点嘛,一点点我就心满意足。人生这个东西有太多的困惑太多的惯性和执着。全部跟绳子一样,整天把自己绑得紧紧的,我们不定,一直摇啊摇啊,下上下上都是我们自己造的,所以这个心念是最关键的。我觉得很多问题确实都在自身上。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