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见天地,见众生,见自由----学习恩师说法及佛学理论体会的分享(原)  

2013-06-07 22:57:26|  分类: 恩师弟子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来有个担心、怕存在潜意识那里,怕的根源其实就是二元对立。你就是贪生怕死嘛,后来理解到怕死怕孤单,怕人家毁灭你,是很多人的心态,于是觉得,能够理解很多人了,比如说为什么很多人失恋的人活不下去了,那时候他就是感觉对方就像是他的世界一样,失去对方整个世界就失去了,人很多时候会活到这种错觉当中,如果说你走出这个失恋的阴影状态,你就发现其实这个世界不止那个人,还有非常非常多的其他人。

 

那时侯一是发现人有错觉困扰,还有一个就是发现很多人都处在一种怕孤单的状态。发现这种状态之后,就觉得可以理解他人了,也就理解很多人一跟师父说到他困难的时候,为什么师父马上就说没关系,有师父在,师父给你力量师父帮你师父救你。他直接就切入你心灵深处最迫切需要的地方。因为你孤单你胆怯时,你需要他这种的扶持能量,他直接就把你救出来了,而我们被他救出来的时候还不知道他是怎么救的。现在我经过这么多磨砺,哦,明白了,因为原来人心是这种状态,他渴望被支持、渴望被关爱、渴望被肯定,你给他关爱给他肯定给他支持的时候,他其实就被你吸引了。所以说我从那个状态切入进去时,就理解到师父以前一直在说的吸引力号召力凝聚力,才知道吸引力号召力凝聚力根源在什么地方,因为你能够感同身受对方的那种的苦,对方的痛,对方的需要的时候,你就能够给他非常恰当的帮助,就体会到原来凝聚力吸引力来源在这个点,来源于你理解他,理解他你就包容他,在他很胆怯,非常困苦的时候,你不会再去打击他了,反而会去安慰他、提升他、鼓励他,这里的体会就是明白了吸引力在哪里,如何去理解众人的这个问题,所以说我之前有这个理解。

 

有个电视剧《一代宗师》,女主角的父亲说“练武之人有三个境界,第一是见自己,第二见天地,第三见众生。”她说自己没有达到第三层境界。她说天地见到了,但是没有见到众生,说这条路没走完,听完她这段话之后我也反问我自己,见众生到底是什么意思?后来也就是昨天晚上了,一边想着这段话再加上我前两天的理解,就是说理解他人的孤单的时候,突然明白了原来见众生就是见众生的心,理解众生的心,一理解那真的感觉像缺口打开了,就像是滔滔江水涌入了,因为原先我的感觉是没什么话好讲了,本来无一物嘛,有什么话好说的,道理上就这样子没什么好说的,基本上也就觉得空无味了,有什么好讲的嘛!但是当知道众生的心,你能理解它以后,你就可以从这个无当中生出万有了,生出妙有了,你就可以因众生的心而给他妙药,他孤单你就给他安慰,他很无助你就给他帮助,也就是说到了一种普度众生的境界了,为什么大乘菩萨讲弘法利生,所以为什么前面是见自己见天地然后最后到了见众生,只有到了见众生这个状态,你才会进入一种无穷无尽的境界,才会理解师父为什么说法滔滔不绝,他可以一直说一直说,没有累的感觉。

 

所以理解到那个境界后就觉得非常舒服。接下去再一个体会就是不用想了,体会到不要想了,这个不要想实际上是不要妄想这个意思,不是说很多事情你不要考虑,不是这样的,是指不要担心地想,不要有顾虑地考虑。比如说前一段我在考虑将来要怎样发展,还有一点压力感,但进入到这个不要想的状态,实际上你就是在道的当中,道带着你走,你也在道了,你也就是道了,那就是一种合一,这个体会,这个合一才是真正的合一的味道,就是很圆融,自在,心想事成,呵呵……就是这个味道,跟道合一也就是跟师父合一,也就是跟其他人合一,一没有分的,就是这种味道。那就非常舒服,所以就感觉很爽很爽,非常快乐!真的是这样,非常非常的快乐,而且接下去你会体会到你自己身心在发生变化了,你这种变化然后你自己就能很肯定地说我就在脱胎换骨地变化,以前师父说到脱胎换骨,我那时候模模糊糊隐隐约约的一种感觉,其实不是很自信,但现在就会确确实实地感觉到,而且你可以知道看着它这种规律变化下去的发展趋势,你就知道它就是一种脱胎换骨的变化。就是这样一种状态。


    再接下来认识到见自由了,因为你明白了道,明白了众生的心,你就懂得因势利导地帮人,你也懂得时空的进退变化,那么你就能根据具体情况解决具体问题了,这就是自由。当然自由的程度与你掌握的知识量信息量有关,与你的智慧神通定力水平有关。真是学无止境,助人也无止境,修行也无止境。(20130519)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