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推荐:浙江大学公开课:王阳明心学  

2014-12-17 21:14:47|  分类: 百家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v.163.com/special/cuvocw/wangyangming.html

介绍

基于王阳明心学体系之结构的全面把握,本课程比较全面而系统地讲解、阐述了王阳明的心学思想,对其思想体系中的一些主要观点或命题,并结合宋明理学发展的整体脉络而予以细致讲解。授课人以其对王学的多年研究为基础,融入其研究的心得,对王阳明的一些主要观点提出了独特新见,对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王阳明心学思想的精髓。

课程列表


[第1集] 导论:王阳明与阳明心学
[第2集] 心即理:阳明心学的逻辑起点
[第3集] 知行合一:阳明心学的实践品格
[第4集] 格物致知:知识论域的实践转向
[第5集] 本体与主体性的自我建立
[第6集] 本心的自我开显与自我表达
[第7集] 心外无物:生命境界的无限圆融
[第8集] 天泉证道“四句教”阳明学派的分化
[第9集] 心体的自我澄明与价值实现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