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学习《恩师开示--我的生命结构是集体的思想结构》的体会(原)  

2014-10-04 00:46:30|  分类: 恩师弟子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我这几天晚上都反复在听你给我的说法。我感觉到自己讨厌JF这个习性惯性很强,好像是一种碰到一个东西一下子反弹出来的情绪。然后体会到要守住这一正念挺难的

 

真的挺难的,就是感觉心不够敏感,当讨厌他的情绪出来时,心没有敏感到马上发现它,然后马上转念。

 

其实是很容易忘记,所以我必须反复听反复听,清洗自己。

 

我感觉到心不干净,不舒服。

 

其实这样也让我体会到别人比自己重要啊!

 

别人好了,自己也统一了,就处在正的状态中了,所以别人比自己重要啊!

 

所以世上没有一个独立的自我,都是连接在一起的,从这点也体会师父的那句话:"我的生命是由众弟子联接组成的"。其实我们的生命是由我们所生存的社会组成的,社会和谐了,社会的人好了,那我们的生命才得以安身安心,所以别人比我们重要啊,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啊!

 

老师,我有点感觉自己理上有点明白了,感觉有点象打通后的明白,但我感觉的这仅仅是一个很基础的东西,重要的是我要守住这个心!如何练就自己敏锐的心,时时检查自己的起心动念,守住正念,我觉得这个真的很重要啊!

 

老师,我真的很想提高!!!我一定要努力修行修心帮助更多的人,象您和师父一样,其实从我这个状态想到,其实JF挺可怜的,他身不由己,心不自主。他在争这些的时候,他比我更累更痛苦,更痛苦的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象我这样的有老师帮忙,这其实就是处在水深火热当中啊。想想我们身边有多少象我这样心不由己的人……我现在明白了,明白了老师和师父天天在救人命啊!

 

人生什么最贵,智慧最贵!

人生什么最便宜,智慧最便宜

一切都取决于这颗心!

 

老师,我刚刚重新回去看那篇师父的生命是由众弟子的集体思想意识组成,我发现有的点我能看懂师父说什么了,能看明白了。比如说师父提到的人和场比生命还重要,比如说你懂得多少,你就少多少痛苦,还有师父教我们要集中,也就是要一心一意坚守。

 

老师,我发现师父说法里面真的太多太多太厉害太厉害了!!

 

老师,我真的很开心,我感觉自己上了一个台阶了,晚上灵感非常好,层层上升层层突破!这是您给我下的猛药的结果!

 

老师,我晚上理解了师父的那句话,我感觉这也是师父救人的奥秘,也真正理解了做道场的意义所在。也就是说,"师父的生命是由众弟子的集体思想意识组成",反过来,我们的生命也是由师父以及自身的人和场组成。而道场为什么能起到作用,就是去人为的去建这样的人和场来帮助救治他人,也就是说那时的他的生命是由这些道场所有的人的生命组成!

可见这个人和场多么的多么的重要,所以师父说,这个比生命更重要啊!

 

老师,我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

 

所以师父一直强调这个信的重要性,你信他了,你的生命有一部分就是来自师父而组成的!

真的真的太感谢老师感谢师父了!!!

 

这种明白太深刻了!!

 

老师,我刚才又去看师父的这篇他的生命是由众弟子的集体思想意识组成,真的真的非常好!

 

老师,您和师父这篇说法真的太棒太棒了,太好太好了。说法中F提到要给师父增寿的对话"生:F看到您在开示里讲到,您说您的时间不多了,我时间也不多,F的意思说我们是否也可以给师父增寿,希望师父驻世长久。

师:它是这样子,我的生命是弟子集体的意识形成的。

就是你刚才所说,是弟子的集体意识形成,只要增加一个,就增寿,比如你一个,增寿5年,再来一个,又增寿5年,我的生命结构是你们的意识。"这里我看到师父就是佛就是如来,师父的心就是宇宙的心,其实师父告诉我们,他的生命是和一切众生是一体的。师父的大悲心啊,他要度的是一切众生!其实师父是处在不生不灭的中去讲有生有灭,因为弟子的问题是有生有灭,要替师父增寿。但师父慈悲啊,他这时候没有告诉弟子无寿者相无我相,没有告诉弟子不要执著师父的寿,而是一种借机的鼓励弟子,等于说如果你们希望师父住世长久,那你们要信愿行,你们信了悟了,你们也到时出来造福人类造福一切众生,大家都合一了,整个世界整个宇宙一切众生就是一,生命也是永恒的。师父的这句看似不起眼的话,包含着太多太多的东西了,太深太深了!我看到的是一幅佛回答须菩提提问的景象。

 

老师,我突然理解了,这个心就是道场啊!!

 

哇,太棒了,我终于明白以前老师跟我说过的,心力的问题!我记得求师父做道场时老师说过,你一求就已经有了,师父就已经给你加持过来了,相当于这个道场已经给你开始做了,而不是说钱多少到没到了,当然钱也能反映出一个心力的问题。我现在真正明白这个道场不是仅仅是一个具象的存在,它更重要更厉害的是这个心,心力,还有有多少个这样的心集中在一起!!还有这个心的数质量的问题!

 

哇,老师,真的太棒太棒了,您的这个加持,师父的加持,乃至身边的人和场的各种正负加持,都是佛啊!太棒太棒太棒了!!!

 

老师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你能理解我的感受吗?这个真的太棒太棒太棒了!我心里涌出来的就是这个

我感觉这是理通后的一个正信,生起的敬畏心,慈悲心,信心!!!

 

哇,灵感太多太多了,如泉水奔涌而来……

(20140722)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