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有关《看起来都懂了,实际上你不懂》的交流(原)  

2015-03-29 20:24:44|  分类: 恩师弟子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师父说法上经常讲到生灭、生克,这个问题你还不太清楚,就想搞清楚生灭生克是什么意思,所以你的关注点会在生灭生克上。实际上生灭生克是由“一”派生出来的,如何把握生灭生克呢?应该要回到“一”上头,要站在“一”的基准点上,才好把握生灭生克,如果离了这个基本点,去讲生灭生克,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了。

H:没有这个基本点,你之前讲的,一方面是没有系统性,另外一方面是没有生命力,没有吸引力,没有号召力,也就是不对症。要回到基本点上,师父说的那些话:“应该是你呀,你呀,活生生的你”,一直都在把我们的自性调动出来。“抓住他,抓住我都错了”,为什么都错了,因为你离了本了。如果你是站在本上说,就是对的。为什么打你打我?是因为我们离了根本了;眼睛被外面的天花乱坠吸引了,所以你错了。你若在本上,发展出五彩缤纷的东西那是可以的。实际上是这样意思,学习还没学到融会贯通时,关注力会偏到生克上头。因为你还没学清楚,过程会是这样子,现在帮你点出来,是要回到本上。

H:我那时说你表达不精到,实际上是你认识还不精深,应该是这样子。

Q:是,是,表达跟认识是一致的。

H:你去纠结语言要如何表达,其实错了,应该是要去反思你的思想,你的思维,这个是要回到本上头来做的。

H:看起来都懂,实际都不懂,不懂什么?是不懂得回到自心上,如果很清楚,一说出去都是你自性的流露,没问题,不知道时,说出去时都是偏离了……

Q:一个首先要认识自心,然后要回归自心。

H:所以第一个要谈认识,你以前曾说过“师父说的‘一’我们应该都知道了吧”,其实未必。

Q:未必,未必。

H:呵呵,因为你如果知道,你那天的表达就不是那样的表达,它还是一个明白程度的问题。

Q:或者说是口头禅,或者是面上知道,实际上并没有透;或者说就是在表面上,没有深入下去。

H:所以从你这个状态来说,刚好契合了他那句话“看起来都懂,其实你都不懂”。

Q:没错,没错。

H:其实这篇说法(“看起来都懂了,其实你都不懂”)正是针对我们学人的问题,我们很多人都是看起来都懂,实际上不懂。嘴巴上说得头头是道,甚至对人家说三道四、指手画脚,都很会,但是实际你就是不懂。

H:你自己没有把内在的污染挖掘出来,还有很多包裹在里面,你没有它把晾晒开来,其实是有这个问题存在。

Q:有这个问题,完全有这个问题。

H:你如果把它剖开来,就很坦然,才会触碰到你真实的内心,这个才有意思,所以说是灵魂深处的革命,有这个意思在。

Q:是,是。

H:我觉得你看这篇说法产生的心得,其实是你的一个契机,你如果深挖进去,可能就会挖出宝来,有可能你的整个内心就会出来了。还欠缺一点,再加把火,再加把力上去。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