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交流--下载是什么意思?当不当真?谁来当法官?(2)  

2016-01-22 01:29:07|  分类: 恩师弟子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想到一个问题,比如ab:“我就是这样的,你为什么要压抑我呢”,固然可以说b执着要把b的思想灌输给a,说是b执着。但是,是不是也可以反过来说a执着a的思想呢?

 D:其实A知道b在哪里,只是不想直说罢了,这有级别的问题

  :那a认为比b高,谁来当法官?

  :呵,心知肚明

 J:那么如果c认为是a执着呢?哪个对?

 “我就是这样的”,这里是不是已经蕴含了我相?

  :也是看到表象,何来执着不执着,人家本来就是那样

 J:人家本来就是那样的那样是不是我相?

 已经有“那样”,是不是就着相了?

:不是,师父说法中有过,他说我现在也有我对各种境界的反应

看下心灵莲花道

  :就论这话

 我们说的不在一个频道

  :等下再说。

 J:其实这个问题,就好比C认为我们不懂佛法一样,他说他明白我们差哪里,我们说他还不知道我们。

 每个人都自以为自己是对的。但能清楚知道自己也在自以为是,别人就比较好跟他交流了

 否则都是别人错,自己对

  :是啊 多少人陷在自我圈子里 也修了几十年 太可惜了

  :师父说否定别人就是否定自己,这里面含义很深

 L:很深

 J:同样,师父肯定我们的话里也有很深的含义,我们要好好品味。

 L:是的。C也学佛经, 为啥学成这样 ?令我们反思

  :来挑战的似乎都有这通病,都是自己认为的是正确,别人是错误的。尤其水平越是高的往往这样。

 L:这也是好事 说明我们有东西了

 刚才J的那个abc问题,我感觉,其实是涉及到abc三者在那个时间段的能量相生相克的问题。如果是ba在平等的交流中,相互谈看法,即使a觉得不赞同b的观点,但是a没有去否定b,除非b有意请教,a再继续解释为什么他认为是那样更好,这里不否认有存在认知级别和相应能量功力的差别。如果a在人家没有想请教的情况下,先否定b,自以为是向b灌输,而且认为b不到位,那么a就是没有智慧并且有我执法执。因为这样否定bb自然有股能量反击,a也是受克。反过来,如果是b先否定a,这时候可能c也赞同ba这时候知道b的观点是会降低能量感,如果不进行自我的维护,那么a就会被对方能量相克。这时候,a的我就是这样的表达,其实已经是对b客气了,否则他本来还可以也把b否定掉。所以,这时候a的这种表达是一种能量的自我维护,不算我执。而假如ba的师,a很信服b,但是b指出a问题时,a说我就是这样了,那么a是我执了。

 至于c认为a执着了,可能在那个时间段cb的能量两者更契合,或者潜意识里面观点有些一致

 其实修炼就像师父说的,最后就是能量的实力法力的较量,对错已经是二分了。坚持自己的当下观点,适当反击,适当维护自己能量场,不是我执。(执我执得一塌糊涂了还不知道)

 所以不要轻易去否定别人,否则否定别人就是否定自己,也是克自己能量了,因为自然会有反击的。

 以为维护自己不被相克就是我执,那是大错了。自我并没有错,关键是要知道这个自我是和众生连接的,并不是只有你自己。这样才不会我执。我和众生是平等的,没必要让自己被克。这样,就知道相互联系,众生一体。救别人就是救自己,否定别人也就否定自己了。

 不生不灭中时刻相生相克

  :哈哈,你已经在定义什么是我执了,那么是不是只有你定义的才对呢?

 还有这句“所以不要轻易去否定别人,”那么你是不是把否定别人这种行为就当成是别人故意要否定你的呢?如果他是想帮别人进步而去否定别人,是不是可以呢?

  :这里面的我执说法,世间还是有相对的普遍意义的概念吧,不是我在定义。

  :哈哈,很多人说的就正确吗?地心说以前也是很多人认为正确的

 理论上还不够彻底通透,要继续努力。

 D:在这个意义的概念上,师父也说了,总有个普遍的通用概念吧

 J:师父说是针对性的说,师父还说本来无一物呢

  :那这里就是针对这个说

 J:无一物哪来什么普遍概念?

 D:那你不是还在用我执来问吗

 你不用这个怎么问呢

  :既然师父叫你向他学习,那肯定有你不懂他懂的地方啊。

 D:是啊,有些他对的我认同啊,并不是师父说所有他都对吧

 J:我们来梳理下,前面你说了什么样的情况是我执,所以我说你定义了什么是我执,然后再问你,你定义的就正确吗?这话的意思是有超出你定义范围的东西。

 这个意思是要破你的定义,可是你再把你的定义抓住,肯定住。

  :因为是你开始问那些算不算我执我相

  :你不破你的圈子,你怎么看你圈外的东西?

  :我只是阐述我的观点,同意不同意也是个人的。

  :观点有局限啊,所以要破啊

D:局限在哪里呢

 J:不是在同意不同意这个意义上的

 就是问你是法官吗?你如果不是法官,就不能定义得让所有人服你啊。(其实法官判定完也不是所有人都服。)

 D:局限在哪里呢

 J:就是这句话, 这就是局限性啊, 还没明白?

 我讲的不是针对个人来讲的,是对观念来说的

 D:为什么要让所有人服你

 J:不存在你或我个人的好恶, 不是为什么要让的问题

  :对啊,让所有人服你本身就是错误的

 J:是说根本不能的问题,这个承认吗?那么就说明你的定义有局限性啊

  :我今天关键是回答你说的问题

 J:我也在跟你对症说啊

 D:不要在定义上纠结

 J:不是纠结,是理上要弄清的问题

  :哪里不清呢

  :你承认不承认你的定义有局限?

  :关于我执吗

  :是的,还是说你的定义是放之四海皆准?

 这个无关乎面子,我们是在论理

  :我没有说这样,也没有必要这样,毕竟是概念上的问题

 当然,我这种说法也是有一部分认同

  :如果你的定义不是放之四海皆准,那么是不是有人就认为你是错的,那么在他们认为你是错的面前,你能说什么?

 D:他们关键想要什么

 J:你自己会作什么?

 回归你自心

  :知道今天想表达什么吗

  :你觉得我想表达什么?

  :回答你的问题

 刚刚想到一个问题,比如ab:“我就是这样的,你为什么要压抑我呢”,固然可以说b执着要把b的思想灌输给a,说是a执着。但是是不是也可以反过来说a执着a的思想呢?

 这是你今天的问题吧

 J:是的

 D:然后我不就是在回答这个问题吗

 J:是在回答啊,继续啊

 D:我的重点不在于传授概念

 J:你在说你不是执着, 我在破概念

  :你认为我说的错在哪里呢?你认为我执着

  :你在说你不是执着,然后你定义什么是执着,而你不符合这个定义,所以你不是执着,但我说你的定义有局限性啊,所以你未必不是执着,说不定你执着了还自已不知道。

 这个逻辑可以吧?

 D:可以啊,你可以拿出你认为执着的定义来反驳我(上面这句就破D了,说D定义有局限性,不一定正确,就是在破D认为自己的正确性,不需要拿出什么正确的来说明,这是从逻辑上破自认为自己正确的观念)

  :就是不认可你这个执着定义啊,不觉得你这个定义是正确的

  :总有个说法吧

  :只是你自己一厢情愿定义啊

  :那就说出你认为正确的定义, 我这个定义也不是凭空产生的,也不是一厢情愿的(呵呵,还在执于有一个正确的定义在)

 J:因为要界定到底是a 高还是b高,谁说了算? a 自己认为比b 高就对了吗?如果是a 自认为比b高,就是a一厢情愿啊

 :现在今天的问题不是认定ab谁高,我也没说谁高

  :哈哈,不要转移

  :刚刚想到一个问题,比如ab:“我就是这样的,你为什么要压抑我呢”,固然可以说b执着要把b的思想灌输给a,说是a执着。但是是不是也可以反过来说a执着a的思想呢?

 再看下你的问题

 J:我在回答你的问题

  :所以,你的问话没有抓住今天的根本

 今天的主题是你这个问题

  :“如果a在人家没有想请教的情况下,先否定b,自以为是向b灌输,而且认为b不到位,那么a就是没有智慧并且有我执法执。因为这样否定bb自然有股能量反击,a也是受克。”这话当中你怎么就断定a就一定受克?

 还有怎么断定a就是自以为是向b灌输?这种断定是不是自已一厢情愿?

  :修炼到一定时候连这种能量生克的感知力都没有,那不是问题吗?

  :我这些问话跟“我执”关系很大,你还没看出来, 如果还有比你更高的呢?高到你不知道他高呢?

  :这些都是实在感应到的

 J:但是c的感觉不是这样,又是谁对啊(c 不认为a有受到b克的现象)

那么感官的就正确吗?眼见就为实吗?

 D:呵,什么叫高到不知道他高

 我刚才已经解释了,为什么c的感觉不是这样 

那种能量感不是感官的,一见面一连接就知道

  :为什么c的感觉就不可以不是这样的?就比如一直善良下去的那个故事,表面上看来好象是老公自私,但似乎还可能有一种状态,是老公把善良隐藏起来,让妻子活下去,结果表面上看老公是自私的。

  :这个故事我没听过,不好意思

  :哈哈,C也是非常笃信他自己的感觉的,他认为我们在迷魂症当中

  :但是,真正的有功力,一定是可以感觉到能量场的变化的

  那是C的事

  :C也是有功力的。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是你自己把能量挡住了。

 D: C还在理论的迷魂阵上,而我不是。

 J:那如果你清清楚楚,为什么师父叫你问他呢?

  :什么自己把能量挡住了,自己的能量和外界的能量还分不清楚吗

 J:不一定分得清,分得清也落入二了

  :什么叫分得清也落入二了,本来这时候就是时刻生克的二中。(师父叫他帮你,你却说他克你,其实这时克你就是帮你)

 师父说了,一连接就知道。

  :以前师父说过,苏东坡也高,佛印一说苏东坡被一屁打过江,他就知道了,不象有的人还一直在辩辩辩,辩了三年了还不明白。

  :佛印当然比东坡高了

  :你没听明白,师父还表扬苏东坡虚心接受佛印的批评呢。是说苏东坡不去辩。

  :所以有个哪些相克要挡住

 这个和今天的主题没关系吧

:你再把前面看下吧,今天看来你是不明白我的意思了

 难怪师父叫你去跪

 D:在这个问题上,师父知道我不够

 但是,不是什么问题上都是这样(又分别了)

 J:再去看看前面讲的话,不是没有理由的

 难道人家都是睁眼瞎?跟你在这浪费时间?

D:好,我看看

  :“但是,不是什么问题上都是这样”这句话表明你扯远了,不是我转移

 你还以为人家不懂,不懂不会跟你讲这么多,每一句话问你都是有针对性的

  :但是,关键今天说的问题是关于abc谁执着的问题

  :这话一出就说明了你还没明白我的意思,。

 还在谁对谁错上打转,想破头也转不出来

 师父说要废掉我,我也是错的,这才有点味道

 有空再去看看师父说法谁来当法官这篇

 


注:括号里是整理者的点评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