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交流--下载是什么意思?当不当真?谁来当法官?(3)  

2016-01-22 01:38:38|  分类: 恩师弟子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弄明白:谁来当法官,这句话意味着什么

  :想当年佛祖也鉴定和赞扬过很多弟子

 但同时如来在楞严经里又说 若罗汉,菩萨 作我是罗汉,菩萨 之想即受法缚

 何况还没证到呢 就这样了 太眼浅了

 难道佛祖说某某证到了罗汉果 而他本人不作此想 就是不把佛祖所说的当真的吗?

 如果佛祖鉴定和赞扬了某某你证到罗汉果位 某某就认为我是罗汉 我很不错了 这才哪呢我还要证到菩萨果位甚而还要超过你佛祖

 试想 这与世间求名利 有何不同 只能激起更大的欲望

 而佛教是无我的 忘我的

 按那样下去 只能是越来越大的 我!

 该醒醒了。良药苦口

 

:时不时地会被人大声斥责,自己本能地会想用更大的声音去压制对方。然后对方会以更大更大的声音回击你……从此进入恶性循环。

 其实它是一个假象,要像泡泡一样地看破它,心才会安下来,才能更好地处理问题。不住而住

 F:是的,曾看到一本书中说到:在恋爱中的人为什么说话很细很细对方都能知道意思,是因为他们的心很近,而发怒的人为什么说话很大声,是因为跟对方的心离得远,怕对方听不到。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不住而住的具体应用。

 F:哦,我明白

  :都说得很好

  :无尽祝福!18349,嗡嘛呢叭咪吽

  :就上面A和F两人的两段话,我们是否可以看到:当我们在说话时,可能会有个预期,就是希望其他听话的人能理解自己的意思,也顺着自己的思路和逻辑去走。这是很正常的状态,但是出现一个问题:如果接下来的反应不在你预期范围里呢,你将会怎么反应?

  :无尽祝福!18349,嗡嘛呢叭咪吽

  :生气,失望,无所谓,都有。

  :那再问,这些反应是什么心理基础在支撑?

 D:无尽祝福!18349,嗡嘛呢叭咪吽

  :这个反应很好,也还有很多其他反应

 D:无尽祝福!18349,嗡嘛呢叭咪吽

 A:前两个是内心对对方有要求,后面那个是自己内心很清楚答案,所以不被外界左右。

  :那就是说清楚了,才能不被转,是吧

 D:无尽祝福!18349,嗡嘛呢叭咪吽

  :D的反应与我说的是一不二

  :无尽祝福!18349,嗡嘛呢叭咪吽

  :同样可以反问:D的话难道就是针对上面我提问的反应吗?我本身也在一厢情愿啊,这样就把我说的话否定掉了

 但是A 你目前还不能把我的话否定,如果你否定了,你就茫然不解了,你还要有个过程

 看得明白吗?一个否定,一个肯定,都是我说的,

 就像师说的一个立,一个烧,都是他作的。

  :哦哦。

  :师父说要否定掉他说的,我也可以否定掉我的话,那么其他人呢?是否可以否定掉自己?

 当真与不当真的对立统一

  :每个人都希望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 当对方不接受时, 只要你出于真心, 就行了, 坦坦然, 不纠结, 一切都是自然的, 接受与不接受也是自然的,欢欢喜喜 快快乐乐!

 多好呀 

 如果一个人在着火的房子里 还浑然不觉 作为旁观者你看到了 那你是细声细气说话还是大声呼喊呢?

  :无尽祝福!18349,嗡嘛呢叭咪吽

 

:我现在理解了为什么师当时说光是你教理论,就可以帮助很多人,还不要谈上行动。

 理论明白才叫入门,才是开始修,才是起点。

 当然这也只是一种说法

 L:接下来 还有很多似是而非的案例等待我们 三法印是照妖镜。照自己也照别人

  :在实战中演练都能如盘走珠般圆融,才说明我们真的是明白了

  :是的 那才叫真明白呀

  :很荣幸,有这么高水平的师父,有大家互相帮助,真的很感恩,真是好幸福

  :我们都赶上了好师父呀,否则还不是在黑暗中。

注:括号里的是整理者的点评。读本文时可以再借鉴读读《谁来当法官》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