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滋心家园

融我的灵魂与您同行,期待天下爱的共鸣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有几方面的内容: 1、林孟祥恩师救人渡人的事迹,2、恩师说法资料,3、恩师弟子的心得体会,4、朋友网友间问题交流,5、转载大德智慧之文,6、博主的随想,7、其它。因为进入圈子中要求要注明是否原创,而许多文章都是第一次通过本博发表,所以除了转载的文章外都注明为原创,其实这也都是恩师弟子的原创文章。

江南 , 烟雨中你的样子 (原创)  

2016-07-30 15:29:53|  分类: 且听风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南  

烟雨中你的样子     (源)

窗外下着雨,仿佛来到了江南,稀稀落落的雨声,伴着你烟雨中朦胧的样子,是你吗?我想,的确是你。

都说林夕作的词有毒,反反复复听来,倒也真的不愿意放下。句句真切,发自肺腑,却不落俗套,也只有用心才能体味到它的气息,没有失恋后的咆哮与愤怒,没有分手后的惋惜与留恋,是用情过深,还是用心良苦,是毒,终究躲不过。

有没有过很爱很爱一个人?有。两个人?有。那十个人,百人千人,人人呢?

我曾经以为那叫滥情,其实,我错了,错的一败涂地,错的无懈可击。

有种爱,它是黑夜里的明灯,明亮而不刺眼,伴你度过无尽的孤独;

有种爱,它是冬日里的围炉,温暖而不灼人,陪你诉说往日的衷肠。

这种爱,没有牡丹的华丽,没有山川的壮观,没有烈火的炙热,却能让人真真切切的感触到它的存在。

这种爱,没有爱情的轰轰烈烈,没有友情的真真假假,没有亲情的难舍难分,却能让人心甘情愿的沉浸在它的怀抱里。

因为,它让我不再相信,断,舍,离。

充满的,是源源无尽的甘露;守候的,是孜孜不倦的爱意。它会在忘却了时光的岁月里,做最长情的陪伴,也会在留恋着往日的温情里,做你飞翔的翅膀。

就这么静静的,等待,盼望着孩子们玩够了,还能想起这条回家的路,是一直在恬静的期待,回心转意。

我不知该用何种辞藻,形容你的心。仿佛是那江南烟雨中,你的样子,是我离你远了的朦胧,还是离你近了的真实?

转过头,原来一直在,

你的慈悲,我的师。

                                                                                                                  

                                                                                                                                源记于729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